房地產經紀人九大致勝話術

1、首次接觸的喜好話術:關聯與讚美
陌生環境--心理緊張而戒備--消除戒備--建立信任與喜好
溝通第一階段:建立喜好,不是促成交易,而是首先爭取讓客戶感受到受歡迎的無距離感,其次給客戶留下你個人的強烈印像如專業度,服務水準等。

說辭如“歡迎來到我們售樓處,我是您的房產顧問,我叫。。。,既然來到這裡就是我們的緣分,您買不買沒關係,我首先給您介紹一下”

建立喜好的兩大方法:讚美和找關聯

讚美的3大同心圓模式:外圈是外邊,二圈是成交與性格,三圈潛力(本人未察覺),如何能達到第二圈甚至第三圈,主要看個人的觀察能力和知識儲備。

讚美案例如 “年輕媽媽帶1個2歲的女兒來買房,溝通過程中,談判陷入僵局,這時注意到這個小女孩可能是一個突破點,於是對媽媽說了句您女兒的耳朵長的特別好,耳高於眉,少年得志,相學上叫成名耳,很多影視明星都具備這樣的成名耳。媽媽聽了非常高興,很興奮的講了女兒很多故事,最後順利成交”

關聯的常用辦法是“找關聯或同類項”,如同學,同姓,同鄉,同事等。

關聯案例如 “上週我一個客戶來買了一套130的房子,您和他一樣也是做建材生意的,他說他會推薦同行朋友來我這裡買房,說的就是今天過來,您一進來我看就是,而且你們選擇的戶型都是一樣的,您就是那位客戶提到的朋友吧”“額,不是的,我不認識他”“看來真是英雄所見略同,你們是同行,眼光就是獨特,你們看中的戶型是我們最暢銷的” 

請記住:為自己構思故事是銷售顧問的一個習慣,講一個故事,可以贏得客戶更多的信任。


2、初期報價的“制約”話術

制約:為獲得談判的優勢地位,你需要再互動中,提前獲知客人想要表達的想法,這個想法對自己未必有利,所以需要先發製人。或者說主動發起控制客戶大腦區域歸類的方法獲得溝通技巧

詢價:初期詢價是客戶的習慣,是反射歸類,也是右腦驅動對產品價值的認知換言之是要尋找價值。因為在頭腦中對產品的價值有兩個分區:昂貴區和廉價區。心理思維定勢:高價=優質,便宜=劣質

如果我們直接報價,那麼在客戶不具備對項目價值識別能力,內心認為該產品不值錢的印像下,置業顧問的所有解釋都是無效的。

正確的做法是:制約---第一稱讚客戶眼光,第二強調產品的獨特性,第三稱讚我方產品的昂貴,但不要提價格

客戶思考趨勢:一種是將其歸類為昂貴區,然後顯示實力“這個價格能接受,好房子就是要貴”--理想結果

一種是“不便宜啊,為什麼呢”這時,我們就制約了客戶的思考向有利於銷售的方向發展

請記住:制約話術最核心的要點就是“短缺”,“物以稀為貴”“距離產生美”“欲擒故縱”


3、講解過程中的FAB話術
FAB(feature advantage benefit)話術公式
F屬性,產品包含的某種事實,數據或者信息(我有什麼?)
A優勢,產品的某種獨特特徵帶給客戶的好處(我有什麼與眾不同)
B利益,針對潛在客戶的需求,有指向性的介紹產品的某種特徵以及與之匹配的有點,而不是全盤介紹(我有哪些與眾不同,是客戶可以感知,並從中獲益的)

舉例:我們這個項目採用的是水源熱泵技術的中央空調,空調採用分體式壁挂機,他的好處一是非常節能,能耗只有普通中央空調的三分之一,另外是環保,吹出的風類似清新的自然風,不帶氟利昂,您不是擔心有噪音嗎?有噪音您可以關上窗,打開空調,不用擔心空氣悶,也不怕電費高,您看您家有老人,又有小孩,以後就不用擔心空調病了。

FAB的歸結點在於B,“見什麼人,講什麼話”所以針對不同戶型,不同客戶,我們需要進行說辭細分,“講到客戶心坎兒裡去” FAB有一個關鍵要點:“老吾老,幼吾幼”中國人的傳統理念,家人是心底最柔軟的地方,所以重視老人以及小孩。

4、看房過程中的控制話術

A、人際關係控制話術:面子原理--主動溝通--做好鋪陳
主動要求介紹,遞名片,誇讚,找關聯,請求指點,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客戶問題。
如:“請您幫我介紹一下您的朋友好嗎?”“您這麼成功,一定有一群成功的朋友”“認識您真是緣分,請您多指教”

B、現場帶看話術4要點:

反客為主,給客戶埋地雷“客觀事實,先入為主”
強調優勢賣點,給競爭對手設置門檻“人無我有,人有我精”
不利因素先入為主,給客戶打預防針
拋磚引玉,最大的特色空間留在最後介紹


5、交談過程中的主導話術

A、數字誘惑:置業顧問要養成一種說話習慣,只要對方說,我看你這個項目的房子不如那個好,我們應該回答:看一處房子的好壞應該從三個方面來全面評價。這樣的回答有利於誘導客戶好奇心,同時把客戶思維帶入到自己的思考模式中,也增強了個人的專業性。

B、絕對結論: “這套房子就適合您這樣的人,別恩還都不適合”“我看準了,這套房子簡直就是為你量身定制的”絕對結論,絕對有力量的說辭,強化客戶的絕對信心、

C、激發想像:客戶通常會在最終下決定的時候猶豫不決,其實人在購買任何一件東西的最後一個瞬間,總是有一個猶豫,心理學上稱之為“後果焦慮”,如何讓解決?最好的辦法是激發想像,為客戶感性傳遞未來生活場景。

案例:金地藝境售樓處,一位年輕的女士經過與置業顧問長達2個小時的溝通,對位於該項目的某單元某層戶型有了深刻的印象,並表現了足夠的購買慾望。160萬總價,當天要交5萬定金,即將簽定金合同,她拿起筆,問置業顧問:“我是不是太衝動了,才來一次就決定購買了!”

置業顧問回答: “當然是衝動了,哪個買我們房子的人不是衝動之後才買的呢?金地藝境就是打動人的,您是支付得起您的衝動,有多少人有這個衝動卻沒有支付能力,在金地意境擁有一套看湖的大戶型是一種豪華的衝動,喜歡她,才是真的,您喜歡嗎?”

沒等客戶說話,置業顧問接著說:“您設想一下,現在是金秋十月,陽光明媚的周末,您左手牽著可愛的女兒,右手挽著您的愛人,一家人來到湖邊公園散步享受著清晨的涼風與陽光,那是多麼讓人愉快幸福的事情,回到家,躺在浴缸,床上看著湖光粼粼,公園綠草茵茵,視線一覽無餘,多麼愜意!”
展望未來有3個關鍵點:場景、人物和過程,一定要描述清楚。


6、處理異議的避免對抗話術

莊子說“辯無勝”指的是在辯論場上贏得客戶就意味著在生意場上失去客戶,在銷售過程中,與客戶辯論,力爭駁倒對方是非常忌諱的。交談的氛圍一定要和諧,融洽,寬容。

六字方針:感受、感知、發現(語出羅傑.道森《優勢談判》)--有時間冷靜,進一步思考,最後再回答

兩個技巧:迎合,墊子(語出孫路弘)

7、競品比較中的打岔話術

一個成熟的銷售員可以鼓勵客戶就各個他可能選擇的項目與你討論,甚至可以主動提及競爭對手項目。客戶如果如果沒有主動提及競品項目,那麼多數情況是我們與客戶之間沒有達成信任。

鼓勵說辭如:其實聽您的問話就知道in對南翔市場還是挺了解的,比如我們周邊的項目。,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點和長處,看您是更看重園區還是注重性價比”

打岔舉例:

客戶:你這個項目戶型還是不錯的,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但就是沒有園區,這點不如隔壁的項目。

回答:對,我們是沒有園區,很多客戶剛開始接觸我們項目的時候,也覺得這是我們美中不足的地方(“迎合,感知,感受”)但您選擇在南翔買房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考慮三個因素(數字誘惑)陽光,綠地,新鮮空氣(產品介紹的一個重要絕招就是通過口訣的方式來突出你的產品,重點使你的產品能為客戶帶來的好處簡單易記,口訣可以是資料和內容變得更加有意義)第一點:要看採光是否充足,是不是敞亮,第二點要看是否擁有大片綠地,第三點是否能呼吸到新鮮空氣。先看第一點。這三點是您最應該考慮的,。是有園區,但是這三點他們都不具備。如果您這三點都不重點考慮,那還不如在市裡買個房子呢,您來這裡買房的價值也就失去了。所以從這三點來看,您買這裡是最合適的。

這樣說的前提是你能清晰全面真實的掌握競品的詳細數據,只有這樣你的話才更加有說服力,客戶才更加認可你


8、跟單過程中的控制話術
兩個原則:互惠,承諾

9、價格談判中的優勢話術
談判的幾個重要原則
A、開出高於預期的價格
優惠分批次報出,給自己留好餘地
B、永遠不要接受第一報價
C、學會感到意外
D、避免對抗性談判
E、不情願的買家和賣家(黑白臉策略)
F、 TMD對滾雪球策略的反擊
T:time今天嗎?您今天能直接簽約嗎?
M:money帶錢了嗎?沒錢沒誠意
D:decision-maker決策人?自己能決定嗎?
或者模糊上級權利機構

圖文來源:網路搜尋